两名路透社记者在缅甸被判7年 西方媒体舆论轰炸

19
05月

9月3天,缅甸仰光北部地方法院开庭审理2称缅甸籍路透社记者,因“黑取得涉及安全部队的消息及第一机密文件”,坐两口7年监禁。

西方主流媒体对这保持高度关注,判决刚一落锤,CNN、BBC、《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顶就纷纷以醒目位置上报道,质问“缅甸言论是否自由?”;“缅甸司法是否独立?”;“缅甸民主是否彻底?”

当社交媒体推特上为是一边倒之质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截图
美国哥伦比亚电视台报道截图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截图

同样段时来,美、花、宪章等西方国家以就以因“罗兴亚问题”故,望缅甸政府施加政治压力

脸书还因为“犯人权”故,一直封掉包括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Min Aung Hlaing)在内的20只缅甸军方账号。路透社称此举“到底封锁缅甸军方的公物关系主要渠道”。

半口以法庭上辩称遭警方陷害

仍路透社9月3日报道,涉事的记者也32年的覆盖隆(Wa Lone)与28年的吴觉梭(Kyaw Soe Oo)。

戴眼镜者为瓦隆,高举双手者为吴觉梭。贪图自路透社

当日,仰光北部地方法院法官表示,半口违反了《缅甸官方保密法》(The Burma Official Secrets Act)先后3.1.c永,坐这被判7年监禁。外称,当当时片名记者身上发现的“地下文件”针对“国的大敌和恐怖集团”行,他俩取得到的公文是“莫明白的消息”。

仍路透社此前报道,去年12月12天缅甸派出所从个别口身上搜出了有限份军事报告与同张若开邦地图。明天,缅甸政府指控他们以使开邦通过简单名警力,黑取得涉及安全部队的消息及第一机密文件,“精算与别国媒体分析”。

半口拒不认罪,如她们以报道“如果开邦罗兴亚人受到缅甸政府暴力镇压”常,派出所设局陷害他们——纵以派出所实施逮捕之前,半名警力在仰光的一家餐厅里拿涉事文件交给了她们。

涉事记者(thetrentonline.com网站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4月份,同样名缅甸警官作证称,外目睹了同样名高级警察陷害两名记者的进程。

然而缅甸《凤凰报》一度报道,为拿到若开邦的消息及安全部队的有关资料,路透社两名记者特意接近刚从若初步邦回到仰光的星星名警力,连为她们骗取所需的素材。

路透社报道称,当法官宣读判决结果时,一部分与的记者与吴觉梭之婆姨均流下眼泪。

吴觉梭代表,他俩没有违法,连拿持续为新闻自由而战斗,“本人思念对朝说的是,若得拿我们关进监狱,唯独无苟堵上萌的眸子和耳朵。”

盖隆带着手铐,当警察的维护下,向一群朋友和记者发表了言,外说,“本人懂得我们召开了什么。本人懂得我们什么错都没有发。本人决不畏惧。本人深信不疑正义、民主与随机。”

路透社报道称,诺贝尔奖得主昂山素季领导之缅甸政府正面临进一步好的压力。去年8月,“罗兴亚”穆斯林叛乱分子对缅甸安全部队发动袭击,抓住了缅甸军方的镇压。

享受給好友: